close

經過了好多事情,終於在次回到思念之風,

若要擠出個心得...大概只能說"震撼教育"了

先是平靜的生活中、突然的、發生了裁員風波

逼得我們一家人不得不作最糟打算

由於房子是跟前老闆租的、不得不搬家

由於一切太突然,所以聽了媽媽的話暫時搬回彰化娘家住

整理、裝箱,接著遷戶口、幫小孩辦轉學、然後啟程回彰化

短短幾天、跟二少忙到暈頭轉向

回到彰化後,也發生很多事情

像是、重找工作,小朋友突然轉學版本的不同所造成的進度落差

以及新同學排斥轉學生的情形頻頻出現

每當熙前往接孩子時(因為學校較遠)

總是會看見大兒子哭泣的臉龐...訴說著同學排斥他是轉學生

也會聽見小兒子說同學說他怎樣而他生氣與同學起爭執的事情

更糟糕的是,當熙到校與老師商量時,老師那副"我就是討厭轉學生"的臉容

到後面更是大女兒也突然爆發大哭,

熙的女兒一直以前都相當獨立,懂事後、幾乎不曾流淚

喔!看戲劇哭的不算啦.....

記得吶天,女兒同平常般與他從幼稚園開始就感情不錯的俊銘一同回來

我看見俊銘臉上悶悶兒女兒則有心事模樣

喔!他們不是情侶喔!是像嘛己的情誼,因為俊銘曾說女兒根本不像女生....哈!

熙注意到女兒怪怪的,便在睡前拉她到熙身旁與熙同眠(因為當時二少又到北部工作嚕)

熙問之下,女兒情緒爆發放聲大哭,哭得在客廳的媽媽都聽見了

熙好捨不得,女兒訴說著同學都會刻意排斥她又故意整她

我抱著女兒安慰著她,接著打給了二少,

女兒與二少說了許久,後來熙也與老師電話談了一會

事情算是半處理好了...因為後來熙與孩子們也再次搬上來台北與二少同住

所以孩子在上學期結束後便轉學到現在的學校,並且沒有像在彰化的情況發生。

雖然,一切都得重新開始,但是熙不怕,只要努力熙相信一切會慢慢回到原來的步調的,

雖然,在彰化時,有鄰居很"好心"的說"啊你跟孩子住這、你老公會不會有女人啊!?"

呵~我相信二少會喝酒、抽煙,不過我卻更相信二少不會搞外遇

因為,我相信二少,他一直對熙、對孩子、對家庭都是死忠的人

事實證明鄰居他們想太多了~!

最近,熙又碰上好多的"震撼",像是最麻己的阿家突然在2/14情人節+春節當天熙打給他時

他突然說"我跟我吶個分手了!"

痾!?分手...!??? 熙本來跟二少、孩子在三峽老街逛,聽到這句,真的傻在路中間....

兩人交往快8年,突然分手..老實說 熙真震撼住了...

不過這是阿家的感情事情,熙也不能管太多,總之、阿家快樂就好了。

沒多久...最讓熙震撼的是熙的爸媽...

熙很少談起父親的事情,因為從小父親就不是一個盡責的丈夫與父親...

常惹出一堆根本連他都無法收尾的事情給媽媽處理

熙的媽媽並非超人,總是看著媽媽像別人說抱歉的身影,熙對父親總是許多抱怨與不滿...

但是媽媽說過"他是你父親,沒有他也沒有今天的你,所以仍然要敬他是父親"

所以、熙一直不說出熙的不滿,一直靜靜陪著媽媽面對每一件父親惹出的事情

這次...父親惹出一件讓媽媽在也不能接受的事情...

唉...家有難唸的經啊....希望這件事情...在媽媽的心裡所造成的缺口

熙也真的不知道怎撫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凌、無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