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想起昨晚,二少回到家時,那臉上絲毫藏不住心事的臉色,熙很想開口問,不過還是暫時忍下了,看著他悶聲的玩電腦,我想、該是跟他家裡人有關了,所以我也暫時不開口,一整晚他的不悅,在他不覺中感染了全家人

妹妹在洗頭髮時,對著幫她洗頭髮的熙抱怨:

爸爸每次都是這樣,每次回到家都只會看見哪裡不好、哪裡亂,都看不到哪裡不一樣、哪裡好乾淨。

我微笑回應妹妹:

哀呀~爸爸累啊~你就別不高興了,嗯?

妹妹不悅的再說:

我知道爸爸累啊,可是、媽媽辛苦得把家裡弄乾淨,這幾天大家都感冒了,恩恩發燒退又燒的,媽媽你都一直擔心著,媽媽你自己也不舒服啊! 你痛的時候都會咬嘴唇,我都有看到爸爸呢?!他都嘛看不到!

....這,我突然不知道怎回答一向獨立、又有自我個性主義的妹妹,妹妹從小到大,乖巧、貼心但是拗起脾氣來時,熙著時"無法度"幫妹妹洗好頭髮,熙走進房間看仍因發燒不舒服的小兒子,眼神稍稍的喵向二少 "唉..."嘆氣聲不自覺出口

二少見的轉頭喵了我一眼問:怎了?

我回著:沒啊。接著便沒再說下去。

一邊是丈夫,一邊是女兒,我著時不知道怎開口

直到三個寶貝都吃過感冒藥就寢後,二少也準備就寢時

我開口問:需要談談嗎?

二少轉頭看我回答:談什麼?

我抬眸直視他眼底:你有心事,不談談嗎?我沒猜錯的話,該是跟你家人有關。

只見他靜了下來,我也不急著要他說,安靜的等他開口

過了一會,他開口說:

我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生氣?這樣的話竟然這麼離譜。

我問:這次 是誰呢?

他躺到另一邊 繼續說著:

我們明明是在台北租房子,每天辛苦工作做指為了孩子,為了房租、水電等支出開銷拼命著,卻有人打電話來責問我"你都在台北買房子了!為什麼寧願把房子租人 自己租房子? 你很好過啊!" 這也讓我太無言了吧!

啥?! 我們"買房子"?!又"租給人"?! 這是啥情形?! 眨了眨雙眼,我看著二少,接著我也無言了,搖了搖頭說:

這笑話真不錯,我們啥時買房子啦?我們有這麼有錢買的下台北的房子嗎?我猜應該是你那"多采多藝"的大哥說的,嗯?

悶聲不悅的二少點了點頭,繼續說:

當我接到乾媽打電話來唸我時,我還真無言,這樣的話竟然在老家傳著繪聲繪影....

二少繼續說著,我也安靜的聽著,好多事情從他口中慢慢道出,

也許,不只是我與二少會有這種"莫須有"的無厘頭狀況出現,很多家庭都會有這樣類似的問題

兄弟間明爭暗鬥,婆媳間的不合,妯孋間的互相較勁,這些熙都碰過,也都曾想努力的融入二少他家這個大家庭,不過最後熙失敗了,熙努力後徹底失敗徹底因為"平地人"而被排除在外,最後、熙選擇了照顧自己的丈夫、孩子,什麼也不想介入,10數年了,同樣的事情總是一再發生,同樣讓我與二少撫額嘆息,世上千萬事,情侶吵架、朋友可以給意見、安慰,夫妻有爭執、當朋友的只能說"看開點認命吧",唯一無法管的就是"家事",千萬年來這種兄弟鬥爭、互扯後腿,婆媳不合、丈夫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妯孋間互相較勁、丈夫也兩面不是人的事情,千古來總是會聽見,但是也是千古以來難以解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凌、無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