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 當一個人的時候

是否會想起曾藏在心中或是已經忘記很久的事情呢?

最近、熙就會這樣子,就那麼一下子,

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忘記很久的人,

熙想起了國小時、一個很疼我的學姊

但是 早在他上國中時便已經失去聯絡

熙想起國中打工時認識的死黨-容

但是..她已逝世近10年

熙想起媽媽以前常常對我說:女人要認份

而我卻老是跟媽媽說:認份? 我只知道"對自己的選擇一定不後悔"

熙想起朋友會因為感情因素找我訴苦

而我卻總是開解的了朋友開解不了自己的

熙想起第一次遇見外子時

我是瞪著他的側影、心裡想著:臭屁的男人

熙想起第一次在外子面前痛哭訴說多恨爸媽從我小就分居自己被鄰居嘲笑是沒媽媽孩子的日子

那時的外子 緊抱著我靜靜聽我速說的時候

熙想起第一個孩子生產時的緊張

當時的我陣痛到緊握拳頭不停敲打著醫院牆壁

熙想起當我頂著剛開刀玩的身體從醫院3樓走到2樓

在育嬰室外第一眼看到女兒的感動

好多好多....有著好多第一次,好多的曾經

原來...只是深放在心中並沒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飄凌、無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